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

2/8 紀錄(Lee/Drag相關)

感謝不愛拼招的老頭陪我玩心理戰,
並且在對戰中慢慢抓到手感了。
之前抓不到手感真的是很絕望的事,
那是一種即使是贏了,也不會高興的感覺,
防禦不小心變成跳,起身技也變成跳,
老是擋不住招,指令輸入跟自己想的不一樣,
這大概就是之前的現象,
我猜應該是一道20元的壓力吧,哈哈,
坐的位子歪掉也有原因,
另外就是螢幕的距離感變動,都需要花一點點時間熟析,

目前吉光還是找不到比較好的進攻方式,
攻擊沒辦法連慣,
所以就換其他腳色玩玩看,
其實第一天去玩的時候就玩過所有我ㄧ開始有興趣的腳色,
目前大概會著手繼續的就是Lee跟Drag,
也不是說吉光就不練了,會,等降價再好好由實戰中累積經驗,

Lee部分,6RP LP真的非常好用,
6RP發生才14f,
combo部分也是很簡單的隨意接,
Lee的搬運傳統還是十分優秀,有牆就會給對手壓力,
沒有牆也不會太差,
9RK還是蠻讚的,有可以拼的跳踢招就是一整個愉快,
6RK LK要ch才會連續hit,大家大概都有看影片,
第二段騙不太到人,
不過6RK LK>橫移3RP倒是確實好用,
新招RP LP RK,大概也只能一開始污一下啦,
不過6N4N RK還真的有點防不慎防,好招,
另外,我都忘了用7LK,逃跑好招呢...


Drag部分,
進攻組合大概就是RP LP、3LP RK、LK LP、RK LP、2RP、4RK LK混用,
其實腦筋清楚以後,不要一直想亂撈3RP就好了,
combo雖然少,但是都有後續,
現在追受身不要用2RK系列了,
改用更惱人的2LK RK,
2LK可剷地,即使對手不起床,一樣會被剷到一下,
如果受身,就會中第二段,繼續震地接受二擇。
RK LP、236LP、立上LP、3LP、RP LP被擋住以後都是-2,
可以選擇橫移,技反,閃上段技來做陷阱,
另,下撥以後,不要接3LP好了,下次改接RK LP直接帶入combo看看,
反正撥到以後都可以點拳了,
4RP感覺沒有以前那麼好用了,潛入的性質稍差,
4LK guard以後雖然是-13,但是會彈開,
放心拿來拼ch吧,距離很長,發生夠快14f,
大致上就是這樣了,
多點經驗值的話,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戰績。


2 則留言:

Troy 提到...

K8老師你好,我是個很喜歡鐵拳的家用版玩家,星期一我去中壢第一次接觸鐵六,可是我LEE浮空都不太會接(PS:用搖桿我只會玩LEE...),以下為幾個問題請益您:
一、9RK浮空後接什麼比較好?不要有用到4LPLP6,因我按不太出來...謝謝!^^
二、壁COMBO我有在你推薦的影片上看過:RKLKLK B 3LKRPLK,但是有時候好 像角度問題會不太穩,那如果這時候接什麼好?
三、立上新招RPLK打到後可以接COMBO嗎?RP打到後LK就會必中嗎?

以上請您幫我解惑,謝謝!因為我在中部讀書,所以很少有機會回來玩~
TK6的機台真的很漂亮~

tekkenlife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一、9RK>3LK RP>LP RP6 *2>6RK LK(B)
二、怕歪掉的話有兩種接法
(a)RK LK LK(B)>6RK LK>二擇時間(中段就用4RK或者4LK,下段很多種選一個吧)
(b)RK LK LK(B)>4RK>1LK(這個1LK應該是必中啦,如果打熊的話更爽,換成2RK RK RK RK)
三、這兩下是連繫沒錯,並且無確反,請安心使用。打到後,目前只能接66Lk,有一點難度,需要稍微練一下。
最後,如果你是專門玩Lee的話,勸你還是練一下4LP LP6的取消,用家用的鐵五甚至鐵四就可以練了,Lee多了4LPLP6的搬運距離差蠻多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