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

吉光影片及他人部落格觀感

吉光自從少了蒼天以後,就比較少代表性的玩家影片,
漢之子?我不太喜歡他的風格,可以臨摹的東西有限,
更何況BR後也沒出現他的風聲了,
到是之前armor在巴哈挖出來的白衣吉光對Bryan影片,
還是可以找出一些東西.....
其實看完影片以後大概也知道他在凹哪些招,
主要可以發現他很愛出外法閃,
某方面而言算是蠻勇敢的.......
但是他出外法閃的時機也是有算過,
比如說3RK(hit)>外法閃,
這就跟我在tk5dr愛出3RK(hit)>突衝的道理一樣,
3RK擊中以後,對手能橫的幅度有限,在加上想BD的話,外法閃確實很容易硬吃,
然後外法閃也似乎有點閃上段,
中距離猜到對手想拼RK之類的,他也是毫不猶豫就出招.....

另外,逛了另一個傢伙的吉光網頁,
雖然我也只能憑漢字去猜測一些東西,但好歹combo我看得懂,哈哈,
主要是說旋風劍‧否(ch)+16,
在壁邊的話可以這麼接
否旋風(ch)>隼>RP RP(or 大JRK)>峰打(B)


然後他有說一個對上最後Boss的夢幻combo,
日向砲>日向砲>RP>峰打(B)>葛1>葛1>葛2>草薙砲
是真的還蠻扯的~~

此外他有提到峰打之後的選擇,
這其實只是一點分析,我就不贅述了,
原理大概就是利用峰打之後的無確反跟距離差可以做一些逆擇,

喔,對了,他還有說一個HO-1套裝的道具技,剛好就是我身上這套福音戰士裝,
說是RP+WK有裏技?我改天去試試看.....

此外,我也想驗證一個壁combo,就先記下來好了,未成功喔
壁際B後>地雷刃~頭蓋>卍菱~ >起攻

5 則留言:

ONI 提到...

喔,對了,他還有說一個HO-1套裝的道具技,剛好就是我身上這套福音戰士裝,
說是RP+WK有裏技?我改天去試試看.....

這個裏技就是 丟錢= =, 吉光會一邊轉圈圈一邊從腰部拿出金幣往空中丟 喜感十足~
丟完後在地上會有一堆像便便的東西....

206.su 提到...

K8大大~~~
最近有沒心靈感在壁邊B!以後的接法~~~
接逢魔覺得之後硬質有點大~~~接2RPRP好像少了點~~~
最近都接9WK4LPRK~~~
你還有更痛的嗎~~~??

206.su 提到...

謝版大的靈感...
最近COMBO結尾都接2RP RP
傷害比較低但抓起身攻擊還不錯~~~
蹲露掃跟起上LK二擇還不錯~~~起上LK不用康特好像第二下也是連繫的樣子~~~

吉光打起來很累~~~需要有堅強的角色愛做支撐~~~
希望喜歡吉光的大大們一起多多開發及光的打法吧~~~

記得版大不也喜歡用嚴龍嗎~~~BR嚴龍還不錯用喔~~~讚喔~~~

DZ 提到...

http://www.nicovideo.jp/search/%E7%AC%AC%EF%BC%91%E5%9B%9E%E9%96%A2%E6%9D%B1%E5%A4%A7%E5%90%89%E5%85%89%E7%A5%AD

第1回関東大吉光祭 (吉光OFF會)

有空多到中壢露一下面吧

tekkenlife 提到...

板主回覆:
這禮拜沒回中壢,QQ,所以沒得測試,
但是我有些簡單的想法啦,

我覺得目前吉光壁邊B後,最痛大概也就4RP LP賺第二下的100%,
既然沒有更痛的combo,那就只好往"後續衍生更讓對手頭痛"的方向去嘗試了。

我腦中想到的大概也就以下:
B>3LP>1LK~n>起攻(起攻的話就靠自己想囉,不要侷限在華嚴上面)
B>6LK LK(6LK RK我就不確定了,要測,感覺6LK LK 2WK也可以嘗試)>起攻
B>立上LP*3>起攻
B>力上LP RP 1RP~n>起攻
B>彈割(2發delay痛,不delay的話frame有利)
B>3LP>4RP WP 起攻
B>66WP>振向2RK>起攻


納刀狀態
B>3LP>6WP
B>66WP>無痛自切>後續看你想怎麼搞笑


其實9WK4LPRK的好處主要是讓吉光馬上回到6WP與LK~RK可以發揮的距離,
總之,傷害的造成不一定要靠combo,後續有利的狀況也可以削減很多血量,
心理壓力上的回饋更是無形的!!

以上絕大多數是我自己腦袋空想的,比較常對戰的同好有機會的話麻煩幫我驗證看看囉,非常感謝